脱皮

首页 私信 归档

邻居家的老狗

邻居家的狗 在我搬家时候就在了 跟我新家的年纪一般大 13年有余了吧 这确实是一条老狗了吧 这些年来 他一直形单影只 或许他曾有过短暂欢愉的恋人 但我还有见过有白头到老的狗 他现在还是孑然一身 主人只让他睡在路边 每晚我都见他单薄的身影 落寞的眼神 甚觉可怜 可是他还以为在主人家的门口徘徊 活动范围从来不离开10米开外 他是为了一口饭吗 我想只是因为这些被训化的兽无处可栖 无以为生 说起来我真不知野狗是吃什么的 是否他们也想狼一样撕裂弱势动物的皮肉 我不愿多想 在这样的都市丛林里 即便是 那周遭却也无猎物之迹可寻 只愿这条老黄狗可以安度晚年 余愿足以 晚安 亲爱而陌生的邻居家的老狗(我不知我是否曾经知道过名字 现在唯有称作无名氏了 )

评论